后会无期

我在。@周四鹅

【祺鑫】吃醋

●竹马/双向暗恋/HE

●全文4.7k+

●祝您观文愉快



———start




夏天的傍晚,小区里很热闹,到处都是小孩子玩闹的声音。那时候丁程鑫5岁,不例外的和一群小孩子玩。坐下来休息的时间,看到一个小孩正蹲在地上埋着头哭。




“你为什么要一个人蹲在这里哭呀?”丁程鑫撑着膝盖弯腰,稚嫩的声音在小孩耳边响起。




“他们欺负我,说我长得矮...还打我...”小孩抬起头,满眼的泪水,伸出小手指了指面前的一群小孩子。




丁程鑫回头看,那群小孩还在玩着,眼神时不时朝着这边瞟。面前的小孩子看样子最多4岁。丁程鑫笑着,从口袋里拿出一颗橙子味的棒棒糖递给面前的小孩。




“别哭啦,给你吃糖”丁程鑫说着擦去小孩眼角的泪水,“你叫什么呀?”




“马...马嘉祺”小孩说话有些含糊,声音奶呼呼的,“谢谢哥哥”




“以后跟着我玩吧”




丁程鑫和马嘉祺就是这么认识的,认识的草率,但庆幸那份感情一直很好。恍惚间已经过去13年。街边早已不是13年前的样子,邻里间的感情早就随着搬家而变的黯淡。




13年的光阴,两个人已经从当年的稚嫩变得成熟。这年丁程鑫高三,马嘉祺高二。




早晨,丁程鑫从便利店出来,手里拿着课本和一盒牛奶,正准备将牛奶打开,一辆自行车从自己身边驶过,顺手抢走了自己手里的牛奶。丁程鑫一脸懵的看着那辆自行车,看清骑车的人皱了皱眉。




“马嘉祺!你又抢我牛奶!!!”




“早啊,阿程哥,谢谢你的牛奶”




什么意思哦,抢了牛奶还说谢谢???




丁程鑫一脸吃了瘪的样子坐在班里。直到早自习下课后,马嘉祺趴在走廊窗户上看丁程鑫背书,丁程鑫被盯得不自在,抬起头看着马嘉祺。




“看我干嘛?回你们年级去”




“干嘛?这么不想看见我?那我还就不走了”




“马嘉祺你好赖啊”




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马嘉祺突然伸出手弹了丁程鑫一脑崩,丁程鑫彻底炸了毛。正想拽住马嘉祺,马嘉祺一个激灵把牛奶放到了丁程鑫的桌子上,随后撒腿跑了。




回过神时,丁程鑫才发现班里同学盯着自己看,面红耳赤的趴下将头埋在了胳膊里。




“诶呦丁哥害羞了”班长带头起哄。




“真不是我说,他俩真的天仙配”




“青梅竹马我不相信你俩就没有心动过”




......




没有心动过?丁程鑫不承认。从认识开始,小学,初中,再到高中,两人都是在一个学校,尽管会有短时间的分离,但在每个夜晚,两个人还是会见面。丁程鑫一致认为这是巧合,好像自己在的地方,马嘉祺也会一直在。




马嘉祺回到班里,看到宋亚轩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“怎么坐我这了?”




“撩逗完男朋友了?”




“别瞎说”马嘉祺脸泛起了红,笑道。




“真的不是我们看出来的,你自己喜欢丁程鑫你不知道吗?”




马嘉祺没说话,拆开一颗橙子味的棒棒糖。看着一旁宋亚轩迫切渴望知道结果的眼神,没忍住嗤笑一声。




“我刚刚看到刘耀文又被要微信了”




“......我靠”宋亚轩爆了句粗话,随后跑出了教室。




马嘉祺低头想着宋亚轩刚才问的话。




废话,怎么可能不知道。自己明明那么喜欢丁程鑫。




马嘉祺烦躁的仰头闭眼,越看丁程鑫那张脸越是喜欢。




丁程鑫认为的巧合并非是巧合,一切都是马嘉祺的努力换来的。




初中的时候,马嘉祺和丁程鑫考进了同一所学校,发展的还算顺利。




高中,丁程鑫因为过于优秀的成绩保送了重高,马嘉祺知道自己的成绩远远不如丁程鑫,初三时候拼了命的刷题背书,因过度劳累在上课回答问题时晕倒,就此在家休养了半个月。但最后也不负众望,分数超提档线24分。




马嘉祺有时候觉得,丁程鑫其实就是他的前进目标。如果没有丁程鑫,可能自己现在做不到这样。




晚上放学,马嘉祺一如既往在高三理A班门口等着丁程鑫。从教室里出来的同学注意到了马嘉祺,八卦的神情挂在了脸上。丁程鑫快速的收拾起书包,走到了马嘉祺面前。




“走吧?”




“嗯,走吧”丁程鑫笑了笑。




两个人并肩走着,有时会拌两句嘴,随后又笑了起来。




“阿程哥,你有没有觉得我很烦啊?”




“为什么要这么觉得?”




“你可是我最喜欢的弟弟”




弟弟这个词不知道为什么,在马嘉祺听来有些刺耳。可是他不想做丁程鑫的弟弟。




“真的只把我当弟弟看吗?”马嘉祺低声说着。




”什么?“




”没什么,“马嘉祺慌乱回答,”我到家了“




”阿程,晚安“




”晚安“




丁程鑫笑着朝马嘉祺摆手,直到看到马嘉祺关住家门。回过神时,才发现自己脸开始发烫。




刚才...马嘉祺不是叫他”阿程哥“,而是”阿程“。




回家后,和爸妈说了几句话,丁程鑫便回了房间。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。刚才马嘉祺低声说的那句话,丁程鑫听得清清楚楚。




丁程鑫看见马嘉祺说这句话时,眼里划过一份失落。




真的只能是弟弟吗?




说来也奇怪,马嘉祺在丁程鑫心里就是最特别的那个人。




距离高考还有最后的一个月,丁程鑫能和马嘉祺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。马嘉祺知道丁程鑫忙,自然也就不去打扰。




没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趴在窗户边,丁程鑫心里竟有一丝别扭。




班里同学不难发现,马嘉祺找丁程鑫的次数在减少,倒是隔壁班的蒋怡然来找丁程鑫的次数变多,每一次都是借着询问问题的理由。




蒋怡然长相出奇的好看,被学校里的大批男生追捧,因此被称是校花。也有不少人知道,蒋怡然喜欢丁程鑫喜欢了三年。




”丁程鑫?“




丁程鑫抬起头,看到蒋怡然正趴在窗边看着自己。




”有事吗?“




”晚上放学有时间吗?“




”嗯,“丁程鑫又低下头,”有题要问吗?“




蒋怡然愣了愣,又点点头,”嗯“




丁程鑫没多想,应了一声表示答应。走廊的不远处,马嘉祺站在那里,望着蒋怡然趴在窗前看着丁程鑫的样子,一阵醋意上头。




马嘉祺不是第一次见蒋怡然来找丁程鑫了。




刚好两个学生打闹,不小心撞到了马嘉祺,马嘉祺一个踉跄险些摔倒。




“他妈的你走路不长眼睛啊!”马嘉祺朝着两个学生吼了一句,一旁的宋亚轩不禁哆嗦了一下。




两位学生眼里充满惊恐,不停的道歉。马嘉祺的声音很大,整个走廊瞬间安静下来,丁程鑫好奇的探出头,结果就看到马嘉祺红了眼眶,看着自己笑着,笑里带着失落。




马嘉祺无奈的摇摇头,眼神有些飘忽的离开了高三年级。宋亚轩看了眼丁程鑫,又看了看已经离开的马嘉祺,只好跟着马嘉祺一起下楼。




晚上放学,丁程鑫出门没看到马嘉祺,倒是看见了站在门口的蒋怡然。蒋怡然甜甜的笑着,笑起来有两个酒窝,活像一个洋娃娃。




“走吧?”蒋怡然问道。




“嗯”丁程鑫点点头。




丁程鑫和蒋怡然前脚刚走,马嘉祺后脚便从楼梯口出现,气喘吁吁的站在理A班门口,看到正往出走的班长。




“张哥,丁程鑫呢?”




“蒋怡然说有不会的题要问丁程鑫,丁程鑫跟着她走了”




“你知道他俩去哪了吗?”




班长摇摇头,后来又想到一个地方,“我觉得蒋怡然不是让丁程鑫去讲题的。学校的那个长廊现在没什么人,他俩应该在那里”




马嘉祺仓促的说了声“谢谢”,而后跑下了楼。




班长没说错,蒋怡然确实带着丁程鑫去了长廊。快走到头时,蒋怡然才终于停下。




“不是问我题吗?怎么把我带到这里?”




“我...有些话想跟你说”蒋怡然说得有些扭捏。




丁程鑫有些懒散的靠在墙上,“有什么话就快点说吧,我还有事”




“我喜欢你......喜欢你三年了,如果可以的话...你能不能考虑考虑我”




面前的蒋怡然不知所措,低着头不敢看丁程鑫。丁程鑫眼里有着一丝冷漠,没说话。蒋怡然试探性的伸出手拉了拉丁程鑫的胳膊。




好巧不巧,马嘉祺刚好出现,看到两个人这般举动,产生了误会。




丁程鑫听到了动静,扭过头,马嘉祺就站在不远处。刚才的画面被马嘉祺看的清清楚楚,马嘉祺觉得憋屈,转身跑了。




“嘉祺!”丁程鑫喊了一声,甩开蒋怡然的手时小声说了句对不起。




跑出学校,马嘉祺晃晃悠悠的走在街上,一阵鼻酸,眼里顿时蓄满了泪水。马嘉祺觉得自己狼狈,用手背擦去落下的泪水。




“她喜欢你三年,我还喜欢你七年呢”




“为什么不能回头看看我...”




丁程鑫悄悄的跟在后面,听着马嘉祺一个人嘟嘟囔囔,忍不住笑出声。马嘉祺猛地回头,才发现丁程鑫就在自己身后。




“你你你,你怎么跟过来的?”




“笨蛋,我跟你一起走啊”




“谁要跟你一起走,陪你女朋友去吧!”马嘉祺赌气的说道。




“吃醋啦?”




“才没有,谁要吃你的醋”




“那你哭什么?”丁程鑫说着擦掉马嘉祺脸上的泪滴,“喜欢我?怕哥哥被抢走啊?”




“谁要你当我哥,我才不怕”




丁程鑫顿时不高兴了,收回自己的手自顾自的往前走,“哦”




马嘉祺见丁程鑫越走越远,心里有些慌张,跑过去猛地拽住了丁程鑫的胳膊,“我就是喜欢你怎么了!”




随后又没忍住开始哭,“我喜欢你7年了...”




丁程鑫看着马嘉祺,眼睛里蓄满的泪水好像眨一下眼便会掉落,脸红仆仆的像是受了委屈的小狗。哭起来跟4岁的时候还真是没什么区别。




“我跟蒋怡然没关系”丁程鑫无奈的笑着,“别胡思乱想啦”




“真的?”马嘉祺的脸红扑扑的。




“真的”




马嘉祺应了一声,声音闷闷的。而后摊开手,轻轻的抱住了丁程鑫。丁程鑫愣了神,将头靠在了马嘉祺的肩膀上,手搂上马嘉祺的腰。




忽然觉得,曾经那个趴在自己怀里哭的马嘉祺,一瞬间长大了,又好像没长大。




“不哭啦,回家”




不过蒋怡然并没有因此而放弃,一如既往的追着丁程鑫。丁程鑫去哪,蒋怡然总是拉着自己的姐妹跟着丁程鑫。丁程鑫觉得烦,但毕竟是女孩子,也不想让蒋怡然没了面子。




“马哥,蒋怡然天天缠着丁哥,你不觉得难受啊?”




“慌什么?丁程鑫早晚是我的”




大课间时丁程鑫喜欢和同学打篮球,只可惜马嘉祺好像对球类运动免疫,打篮球的技术不太行。




丁程鑫打球时,蒋怡然一般都会在一旁默默地看着,手里握着一瓶快要捂得温热的水。




马嘉祺难得在大课间的时候下楼。其实是被宋亚轩拽下去看刘耀文打篮球。意料之内,蒋怡然也在,看到马嘉祺时前者明显愣了愣,但又收回目光。




“好巧啊,来看谁打球?”马嘉祺顺口搭话。




“丁程鑫,”蒋怡然笑道,“你在等谁?”




“等丁程鑫”马嘉祺也笑着。




蒋怡然明显有一丝尴尬,手里握着的水攥的紧了紧。一旁的宋亚轩看马嘉祺这一系列举动笑出声。分明是当面抢人。




刘耀文注意到了宋亚轩和马嘉祺,转身戳了戳丁程鑫。丁程鑫看到马嘉祺,朝马嘉祺招了招手,随后跑到马嘉祺身边。




碰巧蒋怡然站在马嘉祺旁边,不知道的还以为丁程鑫是来找蒋怡然。




“阿程喝水”蒋怡然强行把水塞到丁程鑫手里。




马嘉祺听到这个称呼时有些吃惊,心里的火不断得往上窜。脸上显而易见的不高兴。谁料下一秒丁程鑫把水塞到马嘉祺手里。




“小醋包,喝水”




马嘉祺当即红了脸,低下头笑。蒋怡然涨红了脸,第一次遇到这么窘迫的画面,结果丁程鑫连一个眼神都没留给她。




“阿程,放学我妈让你去我家吃饭”马嘉祺说着整理起丁程鑫有些凌乱的衣领。




“好,班门口等我”




一旁的蒋怡然安静的听着两人对话,丝毫没有存在感。马嘉祺突然扭头看她,盯得蒋怡然发麻。




“对了,学姐,阿程不是你能叫的,只有我能叫”




“丁程鑫,只能是我的”




蒋怡然眼眶泛红,甩开自己的小姐妹哭着跑回了教学楼。丁程鑫看看跑回教学楼的人,又看看旁边一脸傲娇的马嘉祺,无奈间勾起嘴角。




高考如期而至,丁程鑫正常发挥。丁伯母为此请马嘉祺一家去家里吃饭。丁程鑫和马嘉祺挨着坐,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见家长的感觉。




饭后两人在小区里散步。走到一个小院里,马嘉祺忽然蹲下,抬眼望着天空。




“13年前我和你就是在这里认识的”




丁程鑫蹲下,笑道,“我当然记得”




“4岁的马嘉祺,好像还是一个一根棒棒糖就能哄好的小孩”




马嘉祺偏头笑着,“5岁的丁程鑫,是一个会拿棒棒糖哄好小孩的哥哥”




“过段时间我就要走了,以后见我的时间就少啦”




马嘉祺的眼神明显有了一丝黯淡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丁程鑫朝马嘉祺那边靠了靠,头靠在马嘉祺的肩头。




“丁程鑫”




“嗯?”丁程鑫抬起头,对上马嘉祺的目光。




小院的灯光下,只见马嘉祺看的深情,眼神像是有星星一般。丁程鑫透过那一丝深情,看到马嘉祺的眼里只有他,容不得别的人。




恍惚间,马嘉祺凑近丁程鑫,吻上丁程鑫有些冰凉的唇瓣。丁程鑫毫无防备,但接受着。




“跟我谈恋爱吧”




“这样在见不到的时候你还是会想起我”




丁程鑫无言,只是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,橙子味的。拆下包装袋,塞进了马嘉祺的嘴里。




“笨蛋”




“恋爱只想跟你谈”





人生最浪漫的事即为与你遇见,相守终生。



END——



欢迎评论!错别字记得踹我!

提问箱随时欢迎大家


评论(353)

热度(14001)

  1. 共4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不吃姜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