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会无期

我在。@周四鹅

【祺鑫】乖小孩

●温柔笑面虎马×傲娇豪横丁

●勿上升正主

●全文3k+

●祝您观文愉快



推荐BGM:《在你的身边》   ——盛哲




———start




小巷里一片狼藉,像是刚打过架。少年丢掉手里的棍子,走了出去。校服上沾了少许的灰和血渍,少年不满的皱了眉。




”丁哥你没事吧?“




”我能有什么事啊?“丁程鑫用手背摸了摸嘴角的伤,”我是在考虑回去该怎么交代“




丁程鑫在学校附近待到11点多,才终于踏上回家的路。小声地拉开家门,看到客厅里黑着灯,丁程鑫长舒一口气,摸着黑准备回自己的房间,客厅的灯突然亮起。




完了。




丁程鑫扭过头,男人靠着墙,低着头看着手机像是在忙工作,白色衬衫解开了一颗纽扣。




“去哪了?”清冷的声音传出。




“我...”丁程鑫支支吾吾的,“去同学家商量点事情”




“那个...马嘉祺,我先回房间了,你早点休息”丁程鑫说着快步走到自己房间门口。




刚准备拉门,被人一把抓住了胳膊。后者拉着丁程鑫的胳膊将丁程鑫带到客厅。马嘉祺坐在沙发上,整个家的气氛低了一个度。丁程鑫低着头,始终不敢抬起。




“脸怎么回事?”




“路上摔了一跤...”丁程鑫张口编了一个借口。




许久,马嘉祺终于开口。




“撒谎”




“......”




丁程鑫没敢再说话。眼前的人已经生气,怕是再说错什么,随时可能会发火。




“对不起”




面对这样的局面,丁程鑫只能认错。现在乖的像只猫,打架的时候凶的像只狼。马嘉祺叹了口气,起身回房间。




“跟我进来”




丁程鑫卸下书包,进了马嘉祺的房间。玫瑰香薰淡淡的味道在房间里回荡,房间的风格很单一,确实符合马嘉祺的风格。丁程鑫坐在床上,等着马嘉祺拿医药箱。




“抬头”




马嘉祺拿着沾了酒精的棉签,挑起丁程鑫的下颚,动作轻缓的给丁程鑫涂抹伤口。疼痛感随即上升,丁程鑫不自在的动了动。马嘉祺皱着眉,瞪了丁程鑫一眼。




“别动,忍着”




上好药,丁程鑫坐着一直不说话,看着手背上马嘉祺给自己贴的创口贴发呆。一旁的马嘉祺看着他,眼神里有着无奈。




“这个月第几次了?你自己说”




丁程鑫不说话,也不敢抬头。




“说话”




马嘉祺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,但在丁程鑫听来,还带着一丝怒气。他对马嘉祺太了解,甚至马嘉祺脸上的一丁点表情,丁程鑫都能很快看穿。




“不知道”




“......”马嘉祺彻底无语,“打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知道吗?”




“要是让别人知道,附中高二的年级第一成天在外面打架,你会不会很难堪?”




伤痕在隐隐作痛,相比之下马嘉祺的话更为扎人。丁程鑫逐渐泛红的眼眶让马嘉祺突然没了话语。马嘉祺又朝丁程鑫靠了靠,将丁程鑫搂进了怀里。




“我很担心你,乖乖”




丁程鑫在马嘉祺怀里闷闷的应了一声。再松开时,小朋友撇了撇嘴,“我还没吃饭...”




声音软乎乎的,像是泄了气。马嘉祺揉了揉丁程鑫的头,轻声笑着,“我去给你煮面”




丁程鑫知道这段时间马嘉祺会一直找人盯着自己,生怕自己出事。所以收敛了点,做了几天乖小孩。




马嘉祺也就没再继续让秘书找人看着丁程鑫。




也就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,马嘉祺鬼使神差的又接到了丁程鑫班主任打来的电话。接到电话时是在开会,马嘉祺匆忙说了句散会便跑出了公司。




办公室里,丁程鑫低着头站着,一旁的学生被丁程鑫打的脸肿了一圈,眼睛下方当即被打青。



学生的家长似乎控制不住情绪,心疼的看着自己的儿子,喋喋不休的骂着丁程鑫伤了他家的宝贵儿子。




等马嘉祺赶来时,学生家长淡定了许多,眼瞅着这个气场有些压迫感的男人走到班主任面前。




“我是丁程鑫的家长。”




“马先生,丁程鑫一直不愿意跟我们说打架的原因,我希望您开导一下,给那位学生家长一个交代”




马嘉祺点点头,看丁程鑫还坐在沙发上,走过去单膝蹲在他面前。




“阿程,为什么打架?”




“乖,跟我说”




丁程鑫什么也没说,突然间的委屈涌出,眼里蓄满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。学生家长见丁程鑫这副样子,更加觉得嘲讽。




“你啷个好意思哭?是你把我娃儿抡成这个样子的”




马嘉祺皱眉瞟了那家长一眼,“闭嘴”




“乖乖,不哭”




“我没有害死我哥哥...我只是没来得及拉他回来...为什么他们要说我害死了我哥哥...我亲眼看着我的哥哥拉着那个混蛋,然后被带下水...”




“马嘉祺,难道我就真的是罪人吗?”




丁程鑫眼眶通红,马嘉祺眼看着心疼。




“我不是故意要打他的...我也想努力控制,我也想做一个乖小孩,可他说我是杀人犯...我以为我能控制住”




说话声音不大,但办公室的人却都能听得清楚。空气一瞬间凝固,丁程鑫将头埋在马嘉祺的肩头,情绪很低落。马嘉祺低声哄着,让丁程鑫起身。




而后马嘉祺随意拎起一把椅子摆在学生家长面前,动静有些大,吓住了办公室里的几位老师。表情里带着几分冷漠,马嘉祺漫不经心的坐下,标准的身材比例和面前这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完全是一种反比。




“既然原因了解清楚了,您想怎么解决?”




“赔偿我儿子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”




“那我想请问,你家儿子对我家小孩的精神损失又会是多少?”




学生家长没了话,马嘉祺一声冷笑,“想要钱?可以,给丁程鑫跪下来道歉”




“在你儿子无原因说丁程鑫是杀人犯的时候,已经对丁程鑫有了心理伤害。我想你作为家长,应该有能力去教育好自己的儿子”




坐在对面的男人大概是觉得自己没理,脸上和气了许多。马嘉祺笑着看他,让他觉得毛骨悚然。分明就是个“笑面虎”。




事情的结局,被打的学生什么也没得到,反而还了丁程鑫一句道歉的话。




马嘉祺临走时突然被班主任叫住,被问和丁程鑫的关系。




“您看我和丁程鑫像是什么关系?”马嘉祺淡淡的笑,与刚才的那个样子截然不同。




“不能是父子吧...哥哥?”




马嘉祺摇摇头。




“是监护人,也是男朋友”




丁程鑫站在办公室外,等着马嘉祺出来。偷偷回头看办公室里的马嘉祺,好像和班主任聊的很愉快。直到上课铃响起,班主任和马嘉祺一同走出来,见到丁程鑫还在门口站着。




“李老师,我跟丁程鑫说两句话”




班主任笑着点点头,朝着理A班走了过去。




马嘉祺在前面走,丁程鑫不说话,一直在身后跟着。在梧桐巷里停下,马嘉祺终于回过头看丁程鑫,小孩低着头,浑身透露着委屈和难受。不等马嘉祺说话,倒是丁程鑫先开了口。




“对不起,又给你添麻烦...”丁程鑫说着鼻尖发酸,“我以后会控制好自己的”




“马嘉祺,能抱抱我吗”




说着,两道泪水从丁程鑫脸上滑过。马嘉祺怔在原地,没想到丁程鑫会先道歉。向前一步,马嘉祺轻轻的将丁程鑫揽在怀里。




感受到温暖的丁程鑫在一瞬间崩不住情绪,终于埋在马嘉祺的怀里哭出了声。马嘉祺任丁程鑫哭,泪水很快将马嘉祺的衣领打湿。




哭够了,丁程鑫没了声音,缓缓抬起了头,对上马嘉祺那双温柔的眸子。两人对视良久,马嘉祺突然凑近,吻上丁程鑫冰凉的唇瓣。




“乖,哥哥亲了以后就不哭了”




丁程鑫有些发愣,缓缓点头。马嘉祺看得清楚,丁程鑫的脸在逐渐泛红。




许久,马嘉祺将丁程鑫送回班里。站在班门口,很显然马嘉祺成为了班里的注意点,几个同学好奇的探头,在班主任的提醒下又收回目光。




“那我进去啦?”




“嗯,去吧”马嘉祺顺手摸了摸丁程鑫的脑袋,丁程鑫拍开马嘉祺的手。“别摸了,长不高了”




“在我这里你永远都是小孩”




马嘉祺笑道,“这个身高刚刚好,哥哥微微低头就能吻到你”




一句话让丁程鑫红了耳根,然后仓促的回了教室。课上到一半,脑子里突然想到马嘉祺说的那句话,丁程鑫在一时又一次脸红。同学问为什么会突然红了耳根,丁程鑫只是摇摇头,说是天气太热。




丁程鑫上学比同龄人晚了一年,所以在高二的第二个学期,已经成年。虽然但是,成年了并不代表丁程鑫会收敛,打架次数虽然没之前多,但也少不到哪里去。




四月份,天气闷闷的,丁程鑫刚答应好马嘉祺最近不会再打架了,谁知道刺头总喜欢找丁程鑫的麻烦。丁程鑫一忍再忍,最后选择抄起棍子往对面的身上打。




一场斗殴就在丁程鑫的一棍子下引起。




恰好马嘉祺和自己的秘书路过,张秘书眼尖的看见小巷里一群穿着校服的学生打架。




“马总,那边看样子很严重诶”张秘书说着指了指。




马嘉祺扭头看向小巷里,结果就看到一个熟悉的人。嘴里骂了句粗话后匆忙的停了车。




丁程鑫恍惚间走了神,一刹那被一个膘肥体壮的学生推倒在地上,那学生正捞起一旁的板砖,想向丁程鑫砸去,胳膊突然被人狠狠攥住,动弹不得。丁程鑫抬眼,看到马嘉祺皱着眉瞪着拿板砖的人。




“你打一个试试?”




学生冷笑一声,缓缓将手里的砖块放在地上。




“你谁啊”




“我是谁好像不重要吧,我只知道你要是再让你的人打一下,少管所以后就是你的家”




那人听了以后愣了神,眼前这个男人的气场莫名的让人害怕。不服气的哼了两声,带着自己的人离开了事发地。走前不忘撞一下丁程鑫的肩膀。




丁程鑫没什么大问题,除了额头上有一点点擦伤。只不过,面前的马嘉祺此时此刻心情非常的差。




“耀文你还好吗”马嘉祺问。




“没事...我和翔哥都...都没事”刘耀文说话有些坑巴,马嘉祺好像随时都会发火。




“上车吧,我把你俩送回去”




说罢,马嘉祺瞟了一眼站在自己身边的丁程鑫,语气淡了许多,“上车”




张秘书很自觉,在看到丁程鑫要上车时腾出了副驾驶的位置,跟刘耀文和严浩翔挤进了后座。车上气氛一度压抑,五个人几乎没怎么说过话。送完三个人回家,车里就只剩下马嘉祺和丁程鑫了。




马嘉祺将车停在停车场,扭头看了看丁程鑫,还在低头扣手。终于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


“下车”




回到家,常规的操作,马嘉祺一如既往的给丁程鑫涂着药,丁程鑫紧攥着衣角。




“马嘉祺...”




“又想说对不起吗?”




“......”




“阿程,你成年了,有些对不起没必要说”




“嗯”丁程鑫说着将头埋进马嘉祺怀里。




“我是你男朋友,不是外人,没有必要一直说对不起”




丁程鑫猛地抬起头,“谁说你是我男朋友了,我还没承认好吗?”




“你确定?”




“......其实也不是不可以”




气氛一瞬间升温,丁程鑫感觉很热,刚准备起身走出去,又被马嘉祺按在床上,一次爱意汹涌的吻袭来。




“我是你的什么?”




“监护人”




“嗯?什么?”马嘉祺语气上扬。




“......男...男朋友”




马嘉祺终于耐不住性子,在丁程鑫的脖颈处留下了红色的印记。




“小孩”




“以后要学会叫老公”




END——





真的栓Q了最近真的太忙了,离中考的时间也越来越近,所以压力有一点点大,更新可能会慢一点,希望大家谅解一下。小江最近真的需要休息,要被数学冲昏头了

评论(107)

热度(4409)

  1.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不吃姜|Powered by LOFTER